【源千】十号线(上)

*不上升

*现实向

你说

恒温动物


-那个夜晚,浪漫得不太真切。

-他们仿佛进行了一场盛大的私奔。



1.

 

易烊千玺下戏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两点。

 

这次的拍摄地点在甘肃一个偏僻的小镇,刮起风来整个世界都能被沙尘掩埋。不过今夜还好,天气很清爽,风不太大,一轮月亮亮得要命。

助理帮他套好了羽绒服,他又走到片场去,拦下了正要牵着马离开的场务。

他在这部戏里演了个命途多舛的将军,大部分时间都是骑在马上征战沙场。不过这场夜戏就是最后的马上戏份,失明的将军最终死在大漠中,长久陪伴他的马在圆月下悲戚长鸣。易烊千玺和这匹马都演的很不错。

 

千挑万挑的马很有灵性,易烊千玺一抬手,它便敛着圆鼓鼓的大眼睛垂下头,把脑袋送到他掌心下面。

“辛苦你了,我明天就要回北京了。”

四个月的朝夕相处培养了太多感情,易烊千玺很是不舍,他相信马也一样,于是特意出来作别。

“要不咱们再去跑一圈?”

这个提议显然颇具诚意,温顺的大型动物立刻左右晃起尾巴来。易烊千玺又顺了顺它的毛,跑去跟副导沟通。

 

 

“小易特别喜欢马吧。”

送走了易烊千玺,副导跟他的小助理闲聊起来。

“好像是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千哥好像说过….”

小助理停下按手机的动作,盯着远处的一人一马。

“….他觉得马很温柔,很坚定,还很自由,但又有必须守住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很像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 

准备入睡的时候已经到了后半夜,易烊千玺刷了刷朋友圈,跳出几分钟之前王源的一条动态。

两张黑白的照片,内容是满桌子写得密密麻麻的纸,大概是筹备中的新歌。他夹着指头放大想看清上面的文字,却因为太潦草太模糊作罢了。

 

他把手机一关仰头盯着天花板,想着那人半夜写歌的喜好真是既费电又伤身。

又想着他怎么一点都不变呢,明明已经两年了。

 

他们分手已经两年了。

 

窗外的风突然大了起来,呼啸着卷起大段回忆,好像各类情绪都到了临界点,连带着也将他的睡意全部吹散。易烊千玺索性坐起来泡了茶,第一次真正直面被强行上锁和逃避的过去。

 

 

过去王源曾经说过,情人的分开,通常只有两种类型。

一种是不爱了,因为各种客观或主观的因素,欢心雀跃的喜欢被不断消磨,两人变成失去引力的磁铁,无法再陪伴彼此。

 

另一种则是太爱了,爱到占有欲暴涨,所有的时间距离旁人全都变成敌军,束缚对方禁锢自己,自然要放过彼此寻求解脱。

 

“咱们哪种都不会是的。”

他曾记得说这话时王源就躺在身边,一双眼睛弯弯的:“因为我压根就不爱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在被窝里踹他,把他一路蹬到床沿上,那人才像得逞一般求饶,边躲边喊着:“是因为我们不会分手啊,绝对绝对不会分手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唏嘘起那双漂亮眼睛来。

 

像是最硬最亮最纯粹的钻石,锋利得足以割裂时光。无论藏在多么模糊不清的久远记忆里,甚至是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,跨越了初见,交好,相爱,陪伴和分手的漫长岁月,那双眼睛依旧清晰无比。

 

思绪被手机震动打断,助理应该是知道他还没睡,又发消息交代回京后的工作安排。末了嘱咐他一定要利用生日的短假好好休息,生日之后更忙,想休息就困难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又是十一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刚进入六月的山城已经开始持续升温,浓烈的天光烤得柏油马路明晃晃的。易烊千玺百无聊赖地靠在车窗上,空调被调到20度,车内弥漫着一股艰涩的机器运作的气味。史强是最紧张的一个,手机开了关关了开,不时抬眼盯着围满特警的校门口。

 

“你说他会不会提前交卷啊?”

 

“这才开场半个小时。你怎么年年都这么紧张啊,去年千玺考也是,看把你急的那样。”

胖虎一个白眼飞过去,实则自己也紧张得攥紧了拳头。

 

易烊千玺想起之前强哥也是紧张的脸全皱在一起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“你倒是对你哥挺有信心的,还笑。”

“我睡一会,王源儿出来了叫我。”

他把手机递给胖虎,侧身躺了下去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是真的很有信心,不是对王源的学习成绩,而是对王源本人。

 

从还唱着《爱出发》穿着淘宝爆款的时候开始,王源就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,然而这种要求通常都被他嘻嘻哈哈的性格掩盖。他总是大方地承认自己不会跳舞,甚至在旁人面前拿这件事来调笑,其实每次训练都付出了千百倍的努力。

 

易烊千玺在那些漫长的、不常说话的、固执地安静着的行程里,总是观察着这个对任何人都毫不设防的热情少年,也比旁人更多更早地,看清了他藏在眼底的坚毅和冷静。

 

过去他想不太明白。

明明出道的第一年,王源总是能勇敢又坦然地推销起他们三个又黑又土的小孩。为什么到了有关他自己的事时,却总是蒙着几层薄雾,不愿意轻易交底。

 

和善和礼貌是第一层,夸张的笑闹是第二层,主动的分享是第三层。大部分人与他做朋友,到第三层时便觉得已经懂了他,易烊千玺对这样的人嗤之以鼻。他想他们应该没有见过热闹之外的王源,不笑的、安静下来的王源。那时候的他看起来很清冷,又很坚韧,像一匹停下奔跑的骏马,让人更加移不开视线。

 

任何人只见一次就会明白,那些他主动的分享,不过是将无关痛痒的趣事和烦恼说与你听,而真实的情绪与想法,全部被微笑激起的浪花埋入了海底。像一剂杜冷丁,抑制住你所有灼灼想要探求他的渴望,热络又真诚地告诉你,就到这里了,不能再往前走了。

 

后来在一次训练间隙的游戏里,易烊千玺第一次很有把握地,感觉到自己踏过了王源的那几层心防,走进了属于他的月光森林。

 

当时大约是王源手握游戏奖励,其他的练习生们互相竞争,平局之后都来争抢他本人。刘志宏和王俊凯也在列内,和几个明显矮了一截的孩子们一起闹,比起谁跟王源的关系更好。闹哄哄的一群人如数家珍地讲起他的趣事,王俊凯更是不惜摆老资格,讲了些大家都不知道的秘闻。

 

易烊千玺安静地呆在一旁,直直盯着人群中无奈笑着的小少年。

那人依旧温温柔柔不忙不乱,眼里含笑地挪动着视线,注视着每一个大呼小叫的人,像是台风眼处洒下的一束月光。

他明明知道没有人能真正走进他的内心,却不觉得这样的争抢了无生趣,更加不会故作高深嘲笑他们。

 

易烊千玺忽然明白了,大概是因为王源很善良。

 

他不轻易交底,是因为很不愿意拿自己的敏感麻烦别人。

他的心防都是雾状的,不会让每一个来访者感觉到自己被隔离在外。

而在那些喧嚣褪去后的孤独时分,他又很自知地从不怪别人不懂他。

 

易烊千玺记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,说很多时候,善良比聪明更难。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,而善良是一种选择。

 

他看着不远处的少年笑了出来。这样又善良又聪明的二哥,实在太过难得。

那边王源好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,抬眼对上了他的视线,眼睛亮亮的,含着一双璞玉。

 

从那个时候开始,还留着土不啦叽的锅盖头的易烊千玺,就给这个爱闹爱笑的队友亮起了信任的绿灯。

 

所以高考也是如此,易烊千玺相信王源不会让任何人失望,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完全高于所有人对他的期盼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起来了千玺!到酒店了!”

 

清亮的声音带着点哑,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。

 

入目是摇晃的车顶,窗外掠过的光线交织着映在上面,像部小众的文艺电影。意识还没回笼,他目光下移至阴影里忽明忽暗的人,却因为仰卧的姿势只能看清一个线条锋利的下颚。那人低下头,弯弯的一双杏眼波光流转,万丈温情倾泻而下。

“我考了两天试都没像你这么困。”

 

 

大概是考得不错吧。

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那人略带胡渣的下巴。

 

等回到酒店房间面对一桌子肆虐的小龙虾,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。于是放松地大剌剌往沙发上一瘫,用眼神催促王源赶紧开始剥虾。

 

他一直是懒得动手的性子,太麻烦的东西宁可不吃也不愿意上手,更何况小龙虾的红油总是辣得手上的倒刺火辣辣的疼。

 

胖虎多次提醒过王源别惯着这个祖宗,他本人倒是没什么所谓地边吃边剥,很快旁边的小碟里就积了小小的一堆,红白相间的虾肉挂着油汁,让人食指大动。

 

“你啥时候买的?”强哥灌了两口酸梅汁,有点警惕地问。

 

“下午,放心,助理姐姐帮忙定的。”

 

“下午?下午你不是在考英语吗?”

 

“考英语之前定的呗,三点才开始考。”

 

“现在的小孩,高考间隙竟然想着点外卖。”强哥揽过胖虎的肩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:“源哥飘了飘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把腿挂在沙发扶手上,斜着眼瞥了瞥满不在乎且不准备解释的二哥,忍不住接了话,耳根子烧得通红。

 

“屁,他那是有把握。”

 

客厅里没开灯,电视里不断播放着地方台的新闻,胖虎和强哥仿佛没听到这声抗议,又嘻嘻哈哈地闹起来。

 

王源任劳任怨地拨开龙虾上沾满的花椒,勾起了嘴角。

 

 

3.

 

接下来就是忙碌的六周年集训,期间王源跑去杭州录了五天综艺。回来时北京已经有几分盛夏的热意了,街道旁的冬青叶都挂了一层蜡,街边摆满了装冰棍的玻璃柜。

 

王源刚迈进保姆车就看见高中班群里刷爆的消息——距离查分系统开放还有不到两小时。他挑了挑嘴角,比起这个,他更关心宿舍里易烊千玺和三只猫的情况。

 

五天之前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,易烊千玺赤着脚跑来他房间,坐在床沿上盯着他来来回回往箱子里塞衣服,偶尔还给一点宝贵的搭配意见。

 

王源自然知道他不是为这个来的,直起腰叫他有话直说,于是难得地目睹了对方为数不多的刻意撒娇。

 

之所以称之为刻意,是因为易烊千玺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又甜又嗲的样子实在太多了,结果反倒是有目的性的撒娇更值得一见。

 

他盘着腿仰着头,伸出一只手挠自己的脸颊,茶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像只锁定了坚果的松鼠。

 

“源儿哥。”

 

“你走了,这间屋子不就空了嘛。”

“我想把它仨几个带来睡,你看成吗?”

 

王源被萌得内心烟花满天飞,面上还装糊涂。

 

“谁仨?马虎史boys?”

 

易烊千玺果然完全猜不透二哥故意逗他的意图,两只手叠在一起绞起手指来,嘴里断断续续往外冒字。

 

“二十石榴和队长。”

 

趁着王源还没做任何反应,他又抢着保证绝对不会弄乱房间,信誓旦旦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可靠。

 

可靠就有鬼了。

 

王源十分无奈,对着那双勉强装出来的期期艾艾的眼睛举了白旗。最后不死心地问他为什么不能养在自己房间啊,易烊千玺在门边回过头,笑得人畜无害。

 

“因为二十最近掉毛啊。”

 

 

王源盯着车窗外飞逝的景色笑出了声,虽然很担心自己房间的现况,但是易烊千玺当时的样子让他根本无法拒绝。

 

狡黠高傲的小狐狸主动蹭你的裤脚,还乖巧地露出绒绒的肚皮给你摸,换谁谁都要上钩吧。

 

 

尽管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,但真正面对自己还算整洁的卧室和床上一团蠕动的被罩时,王源还是当机了几秒。从厨房抓来的苹果“咚”地一声掉在了地上,紧接着床上那一团不断变形的不明生物就停止了运动,从里面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。

 

“你回来啦?”

 

二十的掉毛程度远远超出了易烊千玺的想象,前一晚他就把三只嗷嗷乱叫的小猫送回了家,仔仔细细打扫了一遍房间,还叫助理买了新的床单被罩。本准备在二哥回来之前铺好床再开窗通风,没想到刚钻进被罩里就听见开门的声音。

 

“那我先把窗打开吧,太闷了。”

王源对着两条不断扑腾的纤细小腿哭笑不得,捡起苹果去开窗。

 

集训宿舍位于北京郊区,难得的微风涌进屋里,回头就能看到易烊千玺被灰色被套勾勒出来的漂亮身型。他一直都艳羡着对方的身材,无关大众的一般标准,那些流畅的线条在他眼里实在完美至极。

 

不动的时候像长满青叶的山脉,动起来又像翻涌的江水。

而又不止是这些,哪怕拟成浩瀚银河流转出的绚烂波纹,在王源心里都不算超越。

 

“这个被套里面怎么还要系一遍啊,太不好弄了。”

他的漂亮银河往前一栽,丧气地趴在床上,彻底不动了。

 

“得得得,让你源儿哥来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,身后的布料就被一把掀开,一个软软的发顶随即拱到了身旁。

他不知所措地盯着和他一起挤在狭小空间里的王源,外面清爽的空气在两人之间打转。灰色条纹的被罩缓缓落在头顶上,笼罩着他们交织在一起的呼吸。

 

“我的高考成绩出来了。”

王源开口了,语气轻松惬意。背光的脸看不太真切,暗色的高级丝绒一样,上面点缀着钻石一样的明亮眼眸。

 

“怎…怎么样?”

 

易烊千玺觉得面前的一切都太过煽情了。

五天未见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,他的背景是柔软的布料,而他本人也是柔软的,脸颊是,眼神也是。目所及处都像一片翻涌的海,打着浪头要吞没一切。

 

“和你一起上学应该是没跑了。”

 

王源也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甚至更亲呢地朝易烊千玺的嘴唇凑过去。

 

蒙在两人身上的布料仿佛划出了一道结界,封锁了外面的一切喧嚣。

 

而这一刻也被无限拉长了。

 

风声和呼吸声缠在一起,没有人讲话,也没有人挪开或后退。

 

易烊千玺盯着他,不受控制地伸出手,指肚从他嘴边青色的胡渣,一路按到眼底的黑眼圈。

 

“你又失眠了?”

 

手腕突然被攥住,王源的力气大得吓人。

 

“想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一句“有病”还没出口,对方先弯起了嘴角,一贯的玩笑样子。

 

“想你是不是毁了我的房间,夜不能寐啊。”

 

“滚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迅速从被子里退出来,扯着两边被角收紧,把人系在里面,对准屁股的位置抬手就是一巴掌。

 

王俊凯走到门口的时候,看到的刚好就是这样一幕。于是十分了然地冲上去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被角,点点头道:“我帮你抓着,你打。”



(中)

*十二月的第一天 一起成年后的第一个月 又是一个新的开始

*去年生日月记下的想法 终于实现了

*本来分的上下 但是总说有敏感词 只能分上中下发啦


评论(15)
热度(34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ealing氧气|Powered by LOFTER